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先問,為什麼?》:成為領導人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網路)

你聽過成功領導者如何領導人心,深知這些領導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擁有某些"特質",並非他們"做了什麼"。原因就在於成功的領導人,善於運用《先問,為什麼?》的作者Simon Sinek「Golden_circle黃金圈理論 :為什麼(WHY)>如何做(HOW)>做什麼(What)

為什麼其實相當於中國人常說的 信念 ,如果思考、做一件事情時,並未依  信念  的脈絡延伸下去,最後的結果多半是不佳的。

又或者是將 為什麼  做什麼 混淆時,也容易造成失敗的結果。例如:我以賺大錢為目的,開始創業。但賺到錢為事件的結果(What), 如果卻將他誤認為 為什麼 時,創業者將可能因為任何增加賺錢的結果,而使方向偏移導致失敗。

《先問,為什麼?》中,以非常淺顯易懂的文字描述,並搭配實事說明,閱讀起來非常輕鬆自在,是成為領導的入門推薦書的首要原因。而作者不斷與讀者對話並一再提醒我們反覆思考並以各方面角度來客觀的描述事件,透過此互動達成與讀者的雙向交流,似乎Simon Sinek正站在你面前與你討論一樣,則是推薦本書的第二大原因。

此外,並不需擔心這是本  教戰守策 教導你如何一步一步地成為成功的領導人,萬一不照著做就會失敗。因為,領導其實是種特質,可以透過反覆思考自我核心價值而修行的。而本書將  啟發  你擁有  領導人的思考力」,想想是不是很迷人呢

《先問,為什麼?》絕對是一本可以抱著輕鬆的心情,卻每個章節都可以得到啟發的好書,推薦給大家。

並附上網路影片,讓大家可以快速了解 「Golden_circle黃金圈 的概念:



                               (Simes Sinek演講"偉大領導者如何啟發行為",影片來源:Youtub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